• slider image 309
  • slider image 336
  • slider image 341
  • slider image 342
  • slider image 337
  • slider image 339
  • slider image 338
  • slider image 340
  • slider image 344
  • slider image 345
  • slider image 346
:::

和興國小博學撥穗點燈活動 貓頭鷹來做伴 104.12

和興報報 / 2015-12-31 / 點閱數: 485

和興國小博學撥穗點燈活動 貓頭鷹來做伴

縣府新聞

http://www.cyhg.gov.tw/wSite/sp?xdUrl=/wSite/CyhgNews/EipNewscp.jsp&nodeId=30147&ctNode=14670&xItem=157547&mp=11

在嘉義縣中埔鄉和興國小從12月29日起至12月31日止共三天有一場美麗的邂遘,為了讓活動更多元,讓學習更有意義,讓學校更有故事性,這個源自嘉義市天文協會五週年會慶,天文協會的志工團員們為了慶祝會慶,針對今年度嘉義縣市與協會合作的學校,利用貓頭鷹造型玩偶辦理學校巡迴,充滿了教育意義。

這次活動最後第2站來到了嘉義縣和興國小,和興國小王姿勻校長及全體師生為了這個可愛的吉祥物,熱誠的接待它,親自為它重塑造型,簡易微整形,首先先將它戴上一頂方正的博士帽,象徵它學問淵博,博學多聞,接著又送它一件披風,象徵它是學生心目中的小超人,學習速度飛快。

就這樣這隻貓頭鷹就陪著和興國小的全體學生當一日學生,清晨它參加了升旗儀式;由校長親自向同學宣布學校多了一位轉學生,就這樣進入了和興國小的學習圈,陪孩子學科學、作實驗、彈奏音樂、拉管絃樂、打桌球;直到日落看著孩子回家,它還不能休息,因為他要先陪棒球隊的孩子寫家課,上課輔,最終它今晚可是要陪棒球隊的孩子入眠,為它寫下忙碌的一天。

此次活動,受到全校同學熱烈的歡迎和廻響。四年詩班黃同學:「覺得超酷的,很好玩,衣服很漂亮,很有創意」、六年禮班黃同學:「六年來第一次舉辦這樣的活動,覺得超級興奮,對未來有了期待,活動後整天覺得很開心」,另一位六年禮班的周同學:「很古錐,它陪我們一起學習、一起玩樂、一起聽故事、一起瞭解水資源教室的奧妙,謝謝它陪我們度過非凡的一天」。

王姿勻校長説,辦理博學撥穗點燈活動儀式非常具有教育意涵;撥穗,它的意義就是代表稻穗成熟,能夠彎腰,虛心學習,象徵和興的孩子業有所精、學有所成!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校方及家長會均表示,感謝天文志工支持讓這次博學燈活動可以更有意義。和興貓頭鷹博學燈在這三天陪著和興國小的孩子們一起享受多元化的上課內容。學校也會持續安排天文課程幫孩子上課,讓孩子快樂學習、平安成長。

:::

和興國小圖書館

和興營養午餐

網站連結

:::

學校行事

學校近期行事

  • 2024-03-26 ~ 2024-03-29
    第1次定期考查
  • 2024-04-04 ~ 2024-04-07
    兒童節暨民族掃墓節
  • 2024-04-22 ~ 2024-04-26
    期中考
  • 2024-03-26 ~ 2024-03-29
    第1次定期考查
  • 2024-04-04 ~ 2024-04-07
    兒童節暨民族掃墓節
  • 2024-04-22 ~ 2024-04-26
    期中考

  • 訊息來源:【嘉義縣學校行事管理

    和興電子公務信箱

    密碼

    空氣品質監測

    地 點:和興國民小學
    時 間:2024-03-28 18:08:05
    感測溫度:28.5°C
    感測濕度:72%
    PM 2.5:img25μg/m3

    防疫不停學

    新冠病毒防疫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