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09
  • slider image 336
  • slider image 341
  • slider image 342
  • slider image 337
  • slider image 339
  • slider image 338
  • slider image 340
  • slider image 344
  • slider image 345
  • slider image 346
:::

泳池像魚缸? 小校親水體驗池遭誤解PO網 107.8.14

和興報報 / 2018-08-28 / 點閱數: 384

TVBS新聞網
泳池像魚缸? 小校親水體驗池遭誤解PO

https://news.tvbs.com.tw/life/973616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李讚盛 紀建亨 報導

img2018/08/14 19:40

你看過像魚缸的泳池嗎?有網友PO了一張嘉義和興國小「室內泳池」的照片,說孩子很興奮帶他去參觀學校的泳池,結果讓他很傻眼,網友紛紛笑稱就像魚缸或澡堂,感覺安全有疑慮。不過記者實地到學校採訪,發現它不是泳池,而是向教育部申請設立的「親水體驗池」,是為了小校沒有泳池卻要強化學生水性及自救能力用的。
 

img
圖/TVBS

學生在水中學換氣,還有人練習踢水,玩得很開心,但仔細瞧這真的是游泳池嗎?爸爸趴在一旁看,怎麼四周都有支架呢?而且池子顯然有點小。

就有網友拍下它不使用時的照片PO網,說孩子興奮的帶著我去參觀學校的室內游泳池,看完後我滿頭問號,有網友回應這是澡堂嗎?感覺不安全,還有網友說這好像魚缸,讓人感覺有疑慮!實際到學校看看它,就擺在教室裡!
 
img
圖/TVBS

和興國小校長王姿勻:「六年級到一年級都能安全宣導,學游泳自救,降低溺水的比例。」

校方說這個長7.3米、寬3.7米、高1.2米的不是泳池,而是教育部從105年開始推廣的親水體驗池,是為了降低溺水意外,提升學童的自救能力,專為小校設計的,經過教育部勘查檢定,安全沒問題,目前嘉義總共有6所學校使用。
 
img
圖/TVBS

校方強調親水體驗池單單空殼就要8萬元,加上專業的過濾紗、墊子及梯子,要價15萬,為了安全設置自動斷電系統,總價超過20萬,但比起興建泳池動輙數千萬,可是便宜而實用。

不使用時洗淨收起來,不必耗費維護及人事成本,儘管被視為是魚缸或澡堂,看到小朋友學得很起勁,家長也很支持!

 

 

 



民視新聞
親水體驗池好簡陋?校方:教學功效為主

https://www.google.com.tw/amp/s/news.ftv.com.tw/AMP/News_Amp.aspx%3Fid%3D2018814U12M1

 

體育署在偏鄉國小有設置移動式的親水體驗池,目的為的是讓小朋友學習游泳自救的能力,降低戲水溺斃的比例。但在嘉義,有家長誤會,以為學校有真的室內游泳池,跟孩子去參觀時傻眼,臉書留言說「滿頭黑人問號」,似乎是嫌泳池太小、太簡陋,校方還得為此出來澄清。

嘉義一名黃姓家長,在臉書社團爆料說,「孩子興奮的帶著我去學校參觀他們的室內游泳池,看完後,我滿頭黑人問號……」,到底是什麼泳池,讓家長這麼傻眼。

小朋友在教練的指導下,學習如何游泳和閉氣,仔細看這個泳池非常的迷你,長度只有7.3公尺,深也只有1.2公尺,被家長嫌棄,校方鄭重出面澄清。

和興國小校長王姿勻說,「它不叫游泳池,它是教育部體育署從105年,也就是104學年度,開始推動的親水體驗池。」

img

體育署學校體育組專員周國金說,「因為我們發現每年大概都有20幾個學生,因為戲水不小心溺斃。」

其實本台在不久前就有報導過,體育署從105年開始,在全台偏鄉小學設置這樣的親水體驗池,讓小朋友學習游泳與自救的能力。體驗池是塑膠材質,可以輕鬆收納和展開,還能隨處移動,一個只要8萬元,嘉義和興國小在105年就申請到這座親水體驗池,校方把它放在室內,還增設斷電和監視系統,以及2間淋浴間,總共花費20萬元,比起大型游泳池經濟實惠。

和興國小校長王姿勻說,「游泳池它就是要5千萬,而且現在教育部已經說明了,未來都不補助學校游泳池的興建,因為空間的關係還有經費的關係,還有現在少子化。」

嘉義縣有游泳池的國小寥寥無幾,裝設親水體驗池的則有6所小學,雖然小到宛如超級浴缸,卻也充分發揮游泳教學的功效,請家長下次再看到時別再滿頭問號。(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

和興國小圖書館

和興營養午餐

網站連結

:::

學校行事

學校近期行事

  • 2024-04-22 ~ 2024-04-26
    期中考
  • 2024-05-07 ~ 2024-05-10
    第2次定期考查
  • 2024-05-18 ~ 2024-05-19
    國中教育會考
  • 2024-04-22 ~ 2024-04-26
    期中考
  • 2024-05-07 ~ 2024-05-10
    第2次定期考查
  • 2024-05-18 ~ 2024-05-19
    國中教育會考

  • 訊息來源:【嘉義縣學校行事管理

    和興電子公務信箱

    密碼

    空氣品質監測

    地 點:和興國民小學
    偵測器異常
    EdiGreen空氣盒子

    防疫不停學

    新冠病毒防疫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