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09
  • slider image 336
  • slider image 341
  • slider image 342
  • slider image 337
  • slider image 339
  • slider image 338
  • slider image 340
  • slider image 344
  • slider image 345
  • slider image 346
:::

棒球隊「重光盃全國少棒錦標賽」相關媒體報導 105.11

和興報報 / 2017-01-05 / 點閱數: 583

http://sports.ltn.com.tw/news/paper/1054005
自由時報〔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2016/11/21 06:00

重光盃》莊俊偉2分砲 賺到牛排

http://img.ltn.com.tw/Upload/sports/page/800/2016/11/21/74.jpg

莊俊偉展現重砲架式,敲出2分砲。(大會提供)

重光盃少棒預賽持續熱戰,昨嘉義縣和興國小、桃園市大勇國小都拿下勝利,奪勝風格卻大異其趣。和興打擊大爆發,莊俊偉還擊出2分砲,以9:4大勝北市社子;大勇則靠著陳柏曄小學生涯首完投,2:1險勝竹市東園。

和興預賽連奪2勝,莊俊偉昨擔任第4棒,3局上擊出直擊右外野看台的深遠2分砲,全場則貢獻3打點。莊俊偉賽後顯得開心但害羞,他說打擊出去就知道是全壘打,還開心說教練答應他,打全壘打就帶他去吃牛排。

莊俊偉是鄒族出身的球員,總教練蘇茂菘透露,在莊俊偉小學二年級時,教練就從阿里山南部的山美國小發掘他,小球員多半都來自阿里山區,很熱愛棒球,莊俊偉更一路苦練成為主將。莊俊偉說,因為覺得棒球好玩,所以加入球隊,直到現在小六都不覺得練球辛苦。

 
  http://img.ltn.com.tw/Upload/sports/page/800/2016/11/21/73.jpg

 


陳柏曄首度繳出完投勝。(大會提供)

陳柏曄首完投 大勇險勝

大勇和東園則上演投手戰,大勇首局就因本壘攻防戰時,捕手被裁判認定阻擋跑者而失1分,之後多次壘上有人機會卻攻不下分數,一直都以1分之差落後,直到5局上才靠暴投追平、6局上超前,先發投手陳柏曄力撐6局完投僅失1分、送出10次三振,成為勝利功臣。

大勇總教練王宜民賽後誇陳柏曄表現超乎預期,本來僅設定讓他投3至4局,但看他臨場壓制力絕佳,因此讓他在如此高張力比賽中挑戰完投。陳柏曄投出小學生涯首場完投,經過這場賽事之後,自認心理上有所成長,未來目標希望和學長在去年賀寶芙盃一樣拿下冠軍。

 

http://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1892635

自由時報〔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2016/11/20 17:37

重光盃》莊俊偉開轟 和興擊敗社子

重光盃少棒預賽持續熱戰,嘉義縣和興國小面對台北市社子國小火力全開,陣中第四棒莊俊偉3局上擊出兩分砲,幫助球隊9:4擊敗社子國小。

莊俊偉是鄒族球員,今天擔任先發投手投2局無失分,打擊上則有直擊右外野看台兩分砲精彩表現,全場貢獻3打點。小學二年級就轉學至和興練球的莊俊偉,說4年來從不覺得打球辛苦,覺得打棒球很好玩,未來也想繼續打球,還說教練答應他,打全壘打就帶他去吃牛排。

莊俊偉擊出全壘打幫助和興奪勝。(重光盃大會提供)

 

 
  http://img.ltn.com.tw/Upload/sports/page/800/2016/11/20/1892635_2.jpg

http://udn.com/news/story/7001/2117813

聯合新聞網 2016-11-20 14:24聯合報 記者謝靜雯╱報導

 
  和興國小莊俊偉體格好,長打火力佳。記者謝靜雯/攝影

重光盃/上阿里山找球員 和興要求球技課業兼顧

和興國小莊俊偉體格好,長打火力佳。記者謝靜雯/攝影

 

2016年第8屆重光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嘉義和興國小預賽拿下2連勝,總教練蘇茂菘表示,棒球隊中約有3分之1的球員是從阿里山上帶下來的小孩,很多國小二年級就加入球隊,除了要適應離家外宿、練球,學校對課業也很要求,「頭腦靈光一點,至少以後不會這麼辛苦」。

蘇茂菘表示,棒球隊約30多人左右,其中只有5人是學校的學生,3分之1是每年到阿里山上帶下來的球員。他說,阿里山上雖然沒有正式的球場,但因為長期的經營,地方的長老、頭目都會幫忙看小朋友,只要有興趣的,就會推薦給他們。

許多球員從小學二年級就加入球隊,蘇茂菘表示,除了要適應生活上的轉換,「學校對課業的要求蠻重的,課業跟不上的球員,就沒辦法來練球」,學校安排外籍師資,也請嘉義大學學生替球員們課業輔導。蘇茂菘說示,這些球員不知道未來會怎麼走,「但至少讓他們頭腦靈光一點,才不會太辛苦」。

重光盃今天預賽第2天賽程,和興國小與北市社子國小交手,4棒莊俊偉單場兩安,包括1發兩分砲,球隊終場以9:4拿下勝利;蘇茂菘表示,莊俊偉也是從阿里山上帶下來的鄒族選手,體格不錯,加上又是左打,是陣中長打火力不錯的選手,「雖然還不敢說未來發展性,但如果繼續打球,強度維持,應該可以不錯」。

重光盃此次總計32支球隊參賽,預賽賽程明天結束,後天開始16強複賽,冠軍將於23日出爐。

和興國小莊俊偉體格好,長打火力佳。記者謝靜雯/攝影

 
  和興國小莊俊偉體格好,長打火力佳。記者謝靜雯/攝影

 

 

:::

和興國小圖書館

和興營養午餐

網站連結

:::

學校行事

學校近期行事

  • 2024-03-26 ~ 2024-03-29
    第1次定期考查
  • 2024-04-04 ~ 2024-04-07
    兒童節暨民族掃墓節
  • 2024-04-22 ~ 2024-04-26
    期中考
  • 2024-03-26 ~ 2024-03-29
    第1次定期考查
  • 2024-04-04 ~ 2024-04-07
    兒童節暨民族掃墓節
  • 2024-04-22 ~ 2024-04-26
    期中考

  • 訊息來源:【嘉義縣學校行事管理

    和興電子公務信箱

    密碼

    空氣品質監測

    地 點:和興國民小學
    時 間:2024-03-29 17:52:27
    感測溫度:28.5°C
    感測濕度:67%
    PM 2.5:img37μg/m3

    防疫不停學

    新冠病毒防疫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