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09
  • slider image 336
  • slider image 341
  • slider image 342
  • slider image 337
  • slider image 339
  • slider image 338
  • slider image 340
  • slider image 344
  • slider image 345
  • slider image 346
:::

校慶結合科普活動 和興國小學生樂翻 嘉義和興國小校慶 親子科普闖關體驗 108.11.02

和興報報 / 2019-11-07 / 點閱數: 487

校慶結合科普活動 和興國小學生樂翻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965405?fbclid=IwAR1V-cDHxQaOQl9XXb3wIDhofH9o1bbbPhRohB7StA4SR4V3SlC8b0l102Q

自由時報

中埔鄉和興國小學生玩起科學闖關遊戲。(記者林宜樟攝)link to https://img.ltn.com.tw/Upload/news/600/2019/11/02/2965405_1_1.jpg title="中埔鄉和興國小學生玩起科學闖關遊戲。(記者林宜樟攝)"

2019-11-02 20:56:38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中華民國物理教育學會昨天到今天在嘉義縣中埔鄉和興國小舉辦「科技部科普活動~創意科學FUN一夏」科學闖關活動,今天剛好是學校校慶,校方將校慶與科普活動結合,邀請家長與學生參與闖關遊戲,小朋友製作出超級大泡泡,都樂翻了。

中華民國物理教育學會理事長洪偉清丶嘉義大學教授蘇炯武丶嘉義市天文協會丶永慶高中志工們,一同參與科普活動;和興國小校長王姿勻說,學校重視科學教育,為讓孩子能體驗科學實作,邀請學會在校推辦科普活動,結合校慶更讓許多學生與家長都能一起參加,成為另類校慶特色。

24關的科學闖關有創意飛行丶趣味力學丶電學及磁學,每一關以日常物品設計,製作簡易,可從中瞭解科學內涵。

今天嘉義縣邑米社大中埔鄉辦公室服務據點也進駐和興國小,辦理揭牌儀式,中埔鄉長李碧菁、縣府教育處代理處長李美華及縣議員何子凡等參與;學校提供學習場域,讓嘉義縣民享受社區大學的學習樂趣,有不少有關綠色農業的課程。

img

img

 

img

 

 

 

嘉義和興國小校慶 親子科普闖關體驗

https://www.ydn.com.tw/News/358778

青年日報

「科技部科普活動~創意科學FUN一夏」一連兩天在嘉義縣中埔鄉和興國小舉行,結合學校23周年校慶,成為另類的特色活動。(洪偉清提供)

記者孫建屏/綜合報導

由陸軍官校兼物理教育學會理長洪偉清教授丶嘉義大學蘇炯武教授及嘉義市天文協會丶永慶高中志工合辦的「科技部科普活動~創意科學FUN一夏」,一連兩天在嘉義縣中埔鄉和興國小舉行,結合該校23周年校慶「科學天文展核心丶和興23赤子心」主題,設計有趣的科學闖關遊戲,提供學子與家長一起體驗特殊的校慶活動。

洪偉清表示,和興國小校長王姿勻為讓孩子能體驗科學實作,熱情邀請該學會協助推辦科普活動,並積極規劃將科普與校慶活動融合一體,讓更多親子及師長可以一起參加,將科普活動成為另類校慶的特色,也有效達到科學教育推廣目的。

洪偉清指出,科學實作闖關共計24關,內容包含創意飛行丶趣味カ學丶電學及磁學,每一關都由生活物品設計而成,製作簡易,但科學內涵豐富,趣味十足。

活動也邀請在地科普團隊合作,包含嘉義大學丶永慶高中丶和興國小及天文協會近80位志工參加培訓,透過志工的引導讓親子不但能順利闖關,了解教具製作與原理,也為科技部科普活動推廣做最好的宣傳。

 

 

 

 

 

:::

和興國小圖書館

和興營養午餐

網站連結

:::

學校行事

學校近期行事

  • 2024-04-22 ~ 2024-04-26
    期中考
  • 2024-05-07 ~ 2024-05-10
    第2次定期考查
  • 2024-05-18 ~ 2024-05-19
    國中教育會考
  • 2024-04-22 ~ 2024-04-26
    期中考
  • 2024-05-07 ~ 2024-05-10
    第2次定期考查
  • 2024-05-18 ~ 2024-05-19
    國中教育會考

  • 訊息來源:【嘉義縣學校行事管理

    和興電子公務信箱

    密碼

    空氣品質監測

    地 點:和興國民小學
    時 間:2024-04-25 05:08:32
    感測溫度:25.62°C
    感測濕度:86%
    PM 2.5:img31μg/m3

    防疫不停學

    新冠病毒防疫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