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09
  • slider image 336
  • slider image 341
  • slider image 342
  • slider image 337
  • slider image 339
  • slider image 338
  • slider image 340
  • slider image 344
  • slider image 345
  • slider image 346
:::

TOTO盃 寒暑假集訓收效 嘉義縣殿軍創新高106.5

和興報報 / 2017-05-17 / 點閱數: 548

TOTO盃  寒暑假集訓收效 嘉義縣殿軍創新高

【特約記者王婉玲報導】打下隊史在TOTO盃少棒賽最佳成績的嘉義縣(和興),今天(7)在季軍戰對上南投縣(新街),無緣再上演驚奇,提前4局以015落敗,獲得隊史新高的殿軍,南投縣抱回季軍。

嘉義縣由和興國小為主體,搭配同仁、秀林等校組成聯隊,在此次TOTO盃打出不凡表現,尤其在4日對戰屏東縣(復興)打出逆轉勝,更是振奮全隊士氣,接著再擊敗衛冕軍高雄市(中正),一路闖進4強,直到今天季軍戰氣力放盡,遭到南投縣扣倒。

南投縣今天首局就攻了12個人次海灌8分大局奠定勝基,張有輔則在3局下夯出兩分砲拉開差距,最後只花4局就收下季軍。

嘉義縣在上月底的謝國城盃早早就打包回家,這次TOTO盃陣中有9名和興的球員,以聯軍出征打進前4強,總教練蘇茂菘表示,對成績感到滿意,運氣也不錯,「之前謝國城盃雖然是單一球隊,經過這樣的強度,小朋友比較能夠熟悉比賽。」

蘇茂菘提到,打到複賽小朋友都嚇到,認為我們不是六都球隊,怎麼可能打這麼好,所以到後來有點綁手綁腳,「我告訴他們不管第幾名,就是盡力去打最好的成績。」

蘇總透露,嘉義縣過去幾年成績不是這麼好,因此自己向縣政府提議,在暑假、寒假或是台彩威力盃前進行集訓,「因為嘉義縣球隊打軟式的比較多,要他們一下子適應硬式需要時間,提前集訓可以幫助球員早點適應,也很感謝縣政府補助集訓經費幫助我們。」

 

https://tw.sports.yahoo.com/news/toto%E7%9B%83-%E5%AF%92%E6%9A%91%E5%81%87%E9%9B%86%E8%A8%93%E6%94%B6%E6%95%88-%E5%98%89%E7%BE%A9%E7%B8%A3%E6%AE%BF%E8%BB%8D%E5%89%B5%E6%96%B0%E9%AB%98-063745154.html?soc_src=social-sh&soc_trk=fb

 

 

 

 

 

華南盃少棒/培育下一個朱麥可? 嘉義縣教頭:看態度

ETtoday運動雲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華南金控盃少棒賽將於14日開打,嘉義縣由和興國小組隊參賽,總教練蘇茂菘表示,「可以打贏六都的球隊,這就是我們的目標。」至於能否在培育出像朱麥可的小國手,他表示,「看態度。」

嘉義縣剛在TOTOT盃少棒賽拿下第4名突破隊史佳績,蘇茂菘坦言,與球員在球場上執行力有關,他們雖然不是過往所帶過實力最好的一批球員,但是自我控制能力很好,總能在比賽中發揮。

由於賽事年齡限制不同,TOTO盃嘉義縣陣中不少球員不能再打華南金控盃,不過蘇茂菘仍看好主力第4棒李安家,還有投手黃俊維能在華南盃扮演球隊的關鍵角色。

蘇茂菘坦言,「我們沒有強力的投手,縣內主要發展軟式,投手只要丟準就可以,但華南打硬式,沒有球速可能無法壓過其他球隊的打擊。」為準備華南盃,這禮拜嘉義縣會參加阿里山盃少棒賽,可以讓參賽的球員利用比賽去調整

和興國小曾在2011年培育出U12國手朱麥可,他在U12世界賽的表現,讓球隊打響知名度,團隊戰績也逐年有所提升,和興國小能再出一個「朱麥可」嗎?蘇茂菘說,「當然希望,還是要看小朋友表現,我告訴他們,不只球打得好就會選你,態度也方面選訓委員也會看在眼裡。」

 

http://sports.ettoday.net/news/919501
 

 

 

 

 

 

 

 

 

 

 

 

和興棒球隊全國第4嘉縣歷年最佳成績

2017-05-09 09:52中央社 嘉義縣9日電

106年TOTO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嘉義縣和興國小棒球隊一路過關斬將,還打敗去年的冠軍高雄市隊,雖然最後獲得第4名,已創下嘉義縣少棒史上全國最佳成績,師生與有榮焉。

和興國小今天表示,106年TOTO盃全國少棒錦標賽於1日至7日在台北市舉辦,比賽是全國各縣市聯隊組成棒球選拔賽,嘉義縣以和興國小棒球隊為主體,搭配同仁、秀林、大同各兩位選手參加。

和興國小指出,當時參賽預估2至3場就必須打道回府,但在球員努力、教練鼓勵,以及校長王姿勻支持下,從第1天打敗屏東隊開始,陸續完成不可能的任務,還以13比6擊敗去年的冠軍高雄市隊,跌破所有人的眼鏡。

校方表示,棒球隊一路挺進前4強,但在4強賽時,投手不夠用、氣力放盡,最後連輸2場,僅得全國第4,綜觀前3名球隊,專職教練有3、4人,且球員都是各縣市各隊一時之選,和興國小在人力、物力、財力落後情況下,可以創下嘉義縣少棒史上全國最佳成績,相當難得。

 

 

 

 

 

 

 

 

和興棒球隊全國第4 嘉縣歷年最佳成績

發稿時間:2017/05/09 09:38   最新更新:2017/05/09 10:01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9日電)106年TOTO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嘉義縣和興國小棒球隊一路過關斬將,還打敗去年的冠軍高雄市隊,雖然最後獲得第4名,已創下嘉義縣少棒史上全國最佳成績,師生與有榮焉。

和興國小今天表示,106年TOTO盃全國少棒錦標賽於1日至7日在台北市舉辦,比賽是全國各縣市聯隊組成棒球選拔賽,嘉義縣以和興國小棒球隊為主體,搭配同仁、秀林、大同各兩位選手參加。

和興國小指出,當時參賽預估2至3場就必須打道回府,但在球員努力、教練鼓勵,以及校長王姿勻支持下,從第1天打敗屏東隊開始,陸續完成不可能的任務,還以13比6擊敗去年的冠軍高雄市隊,跌破所有人的眼鏡。

校方表示,棒球隊一路挺進前4強,但在4強賽時,投手不夠用、氣力放盡,最後連輸2場,僅得全國第4,綜觀前3名球隊,專職教練有3、4人,且球員都是各縣市各隊一時之選,和興國小在人力、物力、財力落後情況下,可以創下嘉義縣少棒史上全國最佳成績,相當難得。1060509

 

 

 
  img

 

 

106年TOTO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嘉義縣和興國小棒球隊 一路過關斬將,還打敗去年的冠軍高雄市隊,雖然最後 獲得第4名,已創下嘉義縣少棒史上全國最佳成績,師 生與有榮焉。 (和興國小提供)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傳真 106年5月9日

 

 

:::

和興國小圖書館

和興營養午餐

網站連結

:::

學校行事

學校近期行事

  • 2024-03-26 ~ 2024-03-29
    第1次定期考查
  • 2024-04-04 ~ 2024-04-07
    兒童節暨民族掃墓節
  • 2024-04-22 ~ 2024-04-26
    期中考
  • 2024-03-26 ~ 2024-03-29
    第1次定期考查
  • 2024-04-04 ~ 2024-04-07
    兒童節暨民族掃墓節
  • 2024-04-22 ~ 2024-04-26
    期中考

  • 訊息來源:【嘉義縣學校行事管理

    和興電子公務信箱

    密碼

    空氣品質監測

    地 點:和興國民小學
    時 間:2024-03-29 22:05:05
    感測溫度:27.12°C
    感測濕度:72%
    PM 2.5:img49μg/m3

    防疫不停學

    新冠病毒防疫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