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09
  • slider image 336
  • slider image 341
  • slider image 342
  • slider image 337
  • slider image 339
  • slider image 338
  • slider image 340
  • slider image 344
  • slider image 345
  • slider image 346
:::

國際學伴相見歡「大小學生」文化交流 105.12

和興報報 / 2017-01-04 / 點閱數: 1627

國際學伴相見歡「大小學生」文化交流

http://www.ntdtv.com.tw/b5/20161229/video/187177.html?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9 日訊】

 

嘉義縣和興國小,參加教育部105學年度推動國際學伴計畫,利用每週1節課,透過網路視訊全程以英語與台灣大學外籍生口語互動。28日學期即將結束之前,學校安排了相見歡,小朋友開心與大哥哥大姊姊熱情互動,展現教學成果。

為了期待與國際學伴的大哥哥、大姊姊見面,小朋友準備了精彩的節目,以一首英文歡迎歌拉開序幕,充滿動感的棒球舞,讓台上台下打成一片。

和興國小學生 黃于瑄:「能跟這些國際學伴見面很好,這是很好的機會。?

和興國小學生 林子璿:「我覺得很開心,因為她順便教我們英文,然後今天拜訪我們,覺得很興奮。?

和興國小學生 蔡昀廷:「我覺得可以遇見台大的這些同學們,我覺得很開心,然後我也教他們做湯圓。?

和興國小校長 王姿勻:「孩子們期待這一天,跟臺灣大學的外(籍)生相見歡,已經期待很久了。?

餘興節目開心搓湯圓、吃鬆餅、玩象棋、打橋牌,大學生們還組隊與和興棒球隊比一場野球競賽。

台灣大學副國際長 吳俊輝:「每一趟的這個旅程,都充滿了驚喜,大朋友小朋友來之前,其實都不是很清楚會發生甚麼事情。?

臺灣大學外籍生:「哈囉,你好。?

臺灣大學外籍生:「I can say你好!我來自德國。?

臺灣大學外籍生:「我是荷蘭人,你知道荷蘭嗎。?

臺灣大學外籍生:「我來自土耳其,我是土耳其人。這個活動是,我生活裡面最好的活動之一,我覺得非常開心。?

和興國小校長 王姿勻:「小朋友從一開始的害怕,害羞只會點頭搖頭,到現在呢都可以很大聲地說出,Hi,how are you!?

小朋友們舉著標語,熱情的與大哥哥大姊姊們合照,期盼很快還有見面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國際交換生學童相見歡 文化美食交流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1228004385-260402

20161228 17:00 中央社(中時電子報)

 

台大國際交換學生與嘉義縣更寮、和興國小進行英語視訊學習活動,交換生今天特地南下與學童相見歡,並進行一場文化、美食及語言交流。

嘉義縣教育處表示,更寮國小於2年前與國立台灣大學合作,進行國際學伴英語視訊學習活動,和興國小今年加入學習行列,今天是雙方相見歡日子,國際交換生先於昨天晚上抵達更寮國小,與家長會餐會聯誼。

教育處指出,台大國際生第2次造訪嘉義縣,昨天晚上體驗台灣在地化辦桌,家長委員接待這群遠從世界各地的熱情年輕人,分別來自荷蘭、土耳其、德國、瑞士、韓國、東南亞等國家。

教育處說,國際生來台就學當交換學生,也將服務熱情投入在學童學習,利用上午750分至830分、40分鐘,這2所國小3年級至6年級學生,必須與國際生進行視訊學習,半年後,今天是彼此相見歡日子。

和興國小於上午準備客家舞蹈、陶笛以及棒球戰舞表演,來歡迎國際生,並邀請品嚐湯圓、擂茶及泡茶等;國際生下午前往更寮國小,與小朋友一起慶生,還學習製作、品嚐中式割包,讓國際生留下難忘的回憶。1051228

 

臺大外籍生與嘉義縣更寮、和興國小學童相見歡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274342009255247&id=100000383812578&notif_t=like&notif_id=1483012899807620

李榮茂/嘉義報導

 

嘉義縣更寮、和興國小與臺灣大學外籍生進行國際學伴英語視訊學習活動,五十多名外籍生由吳俊輝教授帶領到嘉義縣與兩校學童展開期末相見歡,更寮以辦桌招待充滿臺灣味的晚餐,親師生與外籍生共餐,透過比手畫腳簡單的英文介紹臺灣美食,夜宿和興棒球隊宿舍,與棒球隊員共眠,也體驗吃湯圓、擂茶、泡茶以及中式割包、法式吐司教學,完成一場文化、美食、語言的國民外交。
更寮國小校長周濟仁表示,該校中高年級學童每天晨間與臺大外籍生英語視訊,經過半年的視訊,彼此建立深厚感情,來自荷蘭、土耳其、德國、瑞士、韓國、東南亞等共十七個國家的外籍生走出螢幕到學校與學童展開交流。學校以辦桌招待充滿臺灣味的晚餐,家長委員化身招待使者,每桌安排親師生與外籍生共餐,近距離接觸,席間透過比手畫腳簡單的英文介紹臺灣的美食,構成有趣的宴席與畫面。更寮家長會長郭文雄說,這麼多外國學生到學校和小朋友相見歡,這不僅是外籍生難得體會,更是更寮小村落百年來大事,因為從來那麼多的外國人在小村落用餐,雖然彼此比手劃腳,但有說有笑,很有地球村的感覺。更寮學生張雲策、黃于晏說,參加ICL活動學到很多英文單字、句型和不同國家的文化,和臺大外籍生相見,而見到的德國與美國大姐姐比訊視螢幕上看到的還漂亮,感到很開心。
和興國小校長王姿勻表示,安排外籍生夜宿和興棒球隊宿舍,與棒球隊員作夜訓以及共眠,和興棒球隊員第一次跟外籍生睡大通鋪是全新體驗;昨天和興師生以管弦樂、客家舞蹈、陶笛、棒球戰舞表演來歡迎外籍生,也到各班級搓湯圓、擂茶、泡茶等體驗,讓外籍生體會臺灣風土民情特色。和興學生林俊傑、黃于瑄表示,課程中學到很多德國的文化,還能面對面跟他們一起玩遊戲互動交流學英文,覺得很開心,而外師葉蒨文本人超貼切,希望下學期能繼續視訊學英文。

外籍生下午再回更寮參加十二月份師生慶生會,並做中式割包與法式吐司教學,外籍生學習興致高,留下深刻印象。荷蘭籍Dirk Krijgsman表示,平時花很多時間準備資料與小朋友訊視,雖然很辛苦,這次到鄉下與小朋友面對面以及學做刈包,吃臺灣味美食,真是很棒體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中國籍武玉說,在視訊螢幕裡孩子們很害羞,相見卻發現其實都很天真無邪,剛好碰上更寮慶生會,為學童唱生日快樂歌,臺灣很多習俗與北京仍有很大的差異。昨天下午兩校贈送外籍生茶葉、豆腐乳、蒜頭餅等臺灣特產作為伴手禮,最後帶著兩校師生的祝福依依不捨離去,並紛紛表示,希望有機會再到臺灣,完成一趟很成功的國民外交。
圖說,臺灣大學外籍生到嘉義縣更寮國小與學童相見歡,更寮以辦桌招待充滿臺灣味的晚餐,並參與師生慶生會唱生日快樂歌以及進行法式土司教學,大小學生近距離接觸,學習英文。和興國小學生以管弦樂表演迎賓,並與學童一起搓湯圓體驗以及跟棒球隊員一起夜訓,互動良好,留下深刻印象。

:::

和興國小圖書館

和興營養午餐

網站連結

:::

學校行事

學校近期行事

  • 2024-03-26 ~ 2024-03-29
    第1次定期考查
  • 2024-04-04 ~ 2024-04-07
    兒童節暨民族掃墓節
  • 2024-04-22 ~ 2024-04-26
    期中考
  • 2024-03-26 ~ 2024-03-29
    第1次定期考查
  • 2024-04-04 ~ 2024-04-07
    兒童節暨民族掃墓節
  • 2024-04-22 ~ 2024-04-26
    期中考

  • 訊息來源:【嘉義縣學校行事管理

    和興電子公務信箱

    密碼

    空氣品質監測

    地 點:和興國民小學
    時 間:2024-03-29 23:31:54
    感測溫度:27.25°C
    感測濕度:73%
    PM 2.5:img49μg/m3

    防疫不停學

    新冠病毒防疫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