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09
  • slider image 336
  • slider image 341
  • slider image 342
  • slider image 337
  • slider image 339
  • slider image 338
  • slider image 340
  • slider image 344
  • slider image 345
  • slider image 346
:::

殺出偏鄉 和興國小少棒隊奪全國冠軍 105.10

和興報報 / 2017-01-04 / 點閱數: 767

殺出偏鄉 和興國小少棒隊奪全國冠軍

http://m.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1029/978084/

蘋果日報 李宗祐/嘉義報導

 

沒有經費、沒有資源,嘉義縣中埔鄉和興國小棒球隊球員克服困難,從偏鄉殺進全國舞台,日前在台北市獅子盃全國軟式少棒賽中,5戰全勝勇奪冠軍,而且狂拿44分、只掉1分,甚至囊括最佳教練獎、最佳投手獎及2座最佳打擊獎,讓鄉親為之振奮。和興國小棒球隊成軍已有12年,但一直沒有專業教練指導,直到7年前嘉義縣政府招考一批專業級運動教練,和興國小因擁有一座棒球場,得以配置了一位專任教練蘇茂菘。蘇茂菘曾在台灣大聯盟裡擔任捕手,雖然在職棒賽場表現不算出色,但他順利考取嘉義縣棒球教練,和興國小是他帶過的第5隻球隊,之前曾帶領過善化國小棒球國家代表隊,資歷相當完整,還曾帶出朱麥可等少棒國手。他說,這次能拿下冠軍主要是投手強,不但球速快且準,而且守備好失誤少,以及賽前蒐集對手資料完整,加強球員信心,才能連勝5場拿下冠軍。他表示,棒球隊每週訓練5天,每天至少3小時,而且全部住宿,加入球隊沒有特殊資格要求,只要體適能狀況允許都可以加入。蘇茂菘指出,因為鄉下的家長普遍存有讀書比較好,運動以後發展有限等傳統觀念,加上少子化的現象,所以挑選手沒有那麼容易。他表示,維持一個球隊需要很多錢,龐大的經費壓力常讓學校感到吃力,校長王姿勻經常地四處募款,讓球員吃得飽,還能參加課業輔導,球員也很爭氣,好幾個人的成績在班上名列前矛。

獅子盃全國少棒賽 和興奪冠 自由時報 / 記者曾迺強

嘉義縣和興國小少棒隊成軍12年,本月17日在台北市獅子盃全國少棒賽總決賽,以30完封宜蘭縣竹林國小少棒隊,取得隊史首座全國冠軍;和興國小少棒隊教練蘇茂菘對球員相當嚴格,除要求全體留校住宿,接受團體生活,清晨5點半就起床做晨操,校方邀請嘉義大學數學系學生每晚7點半為球員上課,不讓他們荒廢學習部分球員是班上前幾名的學生。

 

成軍12 和興國小軟式少棒冠全國  中國時報 / 記者高錦如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1025000463-260107

嘉義縣和興國小棒球隊成立12年來,首獲2016-2017年度獅子盃全國軟式少棒錦標賽冠軍,以44分好成績從全國27隊伍中脫穎而出,更拿下最佳教練獎、最佳投手獎及2座最佳打擊獎,獎盃滿載而歸。

專任教練蘇茂菘指出,軟式少棒的核心關鍵在於守備方面及投手如何控制球數,再來就是考驗團隊默契;這次和興國小在5場比賽中,總得分為44分,僅失1分,以軟式少棒來說,成績相當漂亮。

蘇茂菘說,以往失誤次數大多落在34次左右,但今年表現讓人驚嘆,5場失誤的次數不到3次,除有幸運的成分,學員辛苦的訓練也發揮成效。他表示,棒球員的訓練非常辛苦,除要留校住宿外,清晨5點半就必須起床晨操,每天至少3小時的密集訓練。

也因和興國小棒球員超過65都是單親、低收入戶、隔代教養的學生,蘇茂菘說,有些家長認為打棒球沒有好出路,希望能著重在課業,因此不少球員除應付體能訓練,也要顧及課業,壓力相當大。

校長王姿勻表示,為讓家長放心,校方安排嘉義大學學生替他們課業輔導,因此棒球員練習完後,緊接著就是晚自習時間,相當辛苦。王姿勻還說,教練辛苦訓練,學員努力付出,才有這樣的好成績;時間花在哪,成效就在哪。

 

 

嘉義縣和興國小棒球隊勇奪全國冠軍王建龍處長嘉勉

http://blog.yam.com/cdntns/article/180640818  國語日報 李榮茂/嘉義報導

  嘉義縣和興國小棒球隊日前參加臺北市獅子盃全國軟式少棒錦標賽,球技精湛,從全國二十七隊中脫穎而出勇奪冠軍,更拿下最佳教練獎、最佳投手獎及兩座最佳打擊獎,獎盃滿載而歸。縣教育處長王建龍專程到學校給為縣爭光的選手和指導教練,肯定他們傑出表現,並勉勵繼續努力,爭取更好的表現。
  
和興國小校長王姿勻表示,該校棒球隊由三至六年級十二名學生組成,球員六成五都是單親、低收入戶、隔代教養,有些家長認為打棒球沒有好出路,希望能著重在課業,因此球員除應付體能訓練,也要顧及課業。校方為讓家長放心,所有球員住宿接受規律的團體生活,上午正常課程,下午二點半至六點練球,練完球後晚自習,有嘉義大學學生作課業輔導,每天三個多小時的密集訓練,過程相當辛苦;球員在專任教練蘇茂菘辛苦訓練,球員勤加練習,球藝進步神速,日前參加臺北市獅子盃全國軟式少棒賽,球員默契十足,且發揮團隊精神,致從二十七隊中過關斬將,勇奪冠軍,並一舉拿下最佳教練獎,最佳投手獎及兩座最佳打擊獎,顯示有努力就有收穫。
  
校長王姿勻表示,棒球運動本來就是團體的運動也是國球,嘉義縣能在這麼經濟拮据下培養出這一支雄獅部隊實屬不易,希望嘉義縣有心從事棒球運動的小朋友,加入和興棒球隊行列,這裡有最好的住宿與訓練環境。
  
獲得最佳投手獎的安宇勝表示,記得教練叮嚀的投球重點,以不管遇到多強的對手就大膽去投就對了的心情面對,這次上場的表現感覺投的很有信心,很滿足,希望以後能像陳偉殷揚名國際,為國爭光。
  
最佳打擊獎李安家說,以平常練習的模式在打擊,平常心面對,能夠得獎覺得很開心。同獲打擊獎的陳冠魁則說,心裡記得教練叮嚀要想清楚且設定好打擊的位置再出手,覺得自己表現的很好,也很開心。
圖說,嘉義縣和興國小棒球隊參加臺北市獅子盃全國軟式少棒賽勇奪冠軍,縣教育處長王建龍(後排左三)給為縣爭光的選手和指導教練,肯定他們傑出表現,並勉勵繼續努力,爭取更好的表現。

:::

和興國小圖書館

和興營養午餐

網站連結

:::

學校行事

學校近期行事

  • 2024-04-22 ~ 2024-04-26
    期中考
  • 2024-05-07 ~ 2024-05-10
    第2次定期考查
  • 2024-05-18 ~ 2024-05-19
    國中教育會考
  • 2024-04-22 ~ 2024-04-26
    期中考
  • 2024-05-07 ~ 2024-05-10
    第2次定期考查
  • 2024-05-18 ~ 2024-05-19
    國中教育會考

  • 訊息來源:【嘉義縣學校行事管理

    和興電子公務信箱

    密碼

    空氣品質監測

    地 點:和興國民小學
    偵測器異常
    EdiGreen空氣盒子

    防疫不停學

    新冠病毒防疫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