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09
  • slider image 336
  • slider image 341
  • slider image 342
  • slider image 337
  • slider image 339
  • slider image 338
  • slider image 340
  • slider image 344
  • slider image 345
  • slider image 346
:::

和興國小水耕栽培各大傳媒報導 105.10

和興報報 / 2016-10-25 / 點閱數: 654

和興國小水耕栽培各大傳媒報導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tw/b5/20161024/video/182593.html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4 日訊】嘉義縣邑米社區大學,開設一連串學習型課程。其中的水耕蔬菜,把閒置空間再利用,透過教導小朋友們栽種有機蔬菜,希望為食安及食農教育,盡一份心意。

 

華視電視台

http://news.cts.com.tw/nownews/society/201610/201610241812790.html#.WA64Octf21u

嘉義縣邑米社區大學由水耕栽培實作課程,融入創意巧思,將水耕蔬菜與魚菜共生結合,創意發想由創校校長吳孟昆研發多功能水產養殖裝置系統,已獲得專利認證,並開設水耕栽培創意造型班,並號召學員募資,捐贈嘉義中埔鄉和興國小一座水耕栽培植物工廠,成為食農教育、生態保護的新示範點。

 

國語日報

http://blog.yam.com/cdntns/article/177918952

嘉義縣和興國小水耕栽培學習多樣化
嘉義縣邑米社區大學二十四日捐贈和興國小一座集食農、環保、有機、食安、環教水耕栽培植物工場,採用LED燈取代陽光,並於水耕床下方,種植黑木耳、杏鮑菇等高營養價值作物,妥善運用空間,創新農業新思維。學生蔡昀廷表示,水耕蔬菜不用土栽種,可以避免土壤的病蟲害或重金屬的污染,相信對植物比較好,且吃起來也比較健康

 

 

李榮茂新聞台

http://blog.yam.com/cdntns/article/177918952

嘉義縣邑米社區大學二十四日捐贈和興國小一座集食農、環保、有機、食安、環教水耕栽培植物工場,採用LED燈取代陽光,並於水耕床下方,種植黑木耳、杏鮑菇等高營養價值作物,妥善運用空間,創新農業新思維。學生蔡昀廷表示,水耕蔬菜不用土栽種,可以避免土壤的病蟲害或重金屬的污染,相信對植物比較好,且吃起來也比較健康。
  和興國小校長王姿勻表示,學校為嘉義縣終身學習中心,與邑米社區大學開設學習型城市課程,學員體驗後認為應用在學童的學習或是校園的環境改善很適合,因為它可以讓校園綠油油,在水泥建築物增添自然美,讓建物生生不息、多元利用、永續而實用,這是水耕蔬菜的進化版。

 

 

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61024/974348/applesearch/校園種水耕菜 小學生為營養午餐加菜

「邑米社區大學」今天將水耕蔬菜帶進嘉義和興國小校園裡,並教導耕種,小學生們看得十分有趣,小心翼翼地將一棵棵菜苗放進培植板裡,企盼菜苗長成青菜,「收成以後可以煮來吃」為自己營養午餐加菜。和興國小校長王姿勻說,和興國小是嘉義縣終身學習中心,經由「邑米社區大學」的協助,將水耕栽種環境課程帶進校園裡,水耕設施不但是「邑米社區大學」校長吳孟昆自掏腰,而且帶著學員一起來指導小朋友。

 

 

 

中國時報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1025000532-260107

嘉義縣邑米社區大學創校校長吳孟昆捐出鐘點費替和興國小建置水耕蔬菜棚架,除教學童種植小白菜,下方還種植菇類,將空間發揮極致,收成將可供應2、300位學生,該項棚架於6月獲專利認證,展農業新思維。

吳孟昆還親自教導學童栽種,藉課程引導學生對水資源的回收與再利用,讓學生從小建立健康飲食生活觀,扎根食農教育,打造友善環境。

 


 

 

 

 

:::

和興國小圖書館

和興營養午餐

網站連結

:::

學校行事

學校近期行事

  • 2024-04-22 ~ 2024-04-26
    期中考
  • 2024-05-07 ~ 2024-05-10
    第2次定期考查
  • 2024-05-18 ~ 2024-05-19
    國中教育會考
  • 2024-04-22 ~ 2024-04-26
    期中考
  • 2024-05-07 ~ 2024-05-10
    第2次定期考查
  • 2024-05-18 ~ 2024-05-19
    國中教育會考

  • 訊息來源:【嘉義縣學校行事管理

    和興電子公務信箱

    密碼

    空氣品質監測

    地 點:和興國民小學
    偵測器異常
    EdiGreen空氣盒子

    防疫不停學

    新冠病毒防疫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