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09
  • slider image 336
  • slider image 341
  • slider image 342
  • slider image 337
  • slider image 339
  • slider image 338
  • slider image 340
  • slider image 344
  • slider image 345
  • slider image 346
:::
公告 嚙諄名 - 學務 | 2014-08-31 | 點閱數: 546

發布單位:中埔分局偵查隊

發布時間:103830

標題:常見詐騙手法撰寫簡短之反詐騙警語及案例教育

手法名稱:防詐大補帖來囉~刑事局推懶人包 教您一次搞懂電信詐騙!

案情摘要:

搞不懂詐騙集團的騙局嗎?刑事警察局在官網推出防詐騙懶人包,內容圖文並茂淺顯易懂,一次破解近期各種最新電信詐騙手法,還有手機點選惡意連結實境模擬,將點選包藏駭客程式的惡意連結後的結果「演」給您看,讓民眾1分鐘弄清楚如何預防電信詐騙!
「這是詐騙簡訊嗎?」很多民眾收到看起來很誘人的簡訊或LINE訊息,卻無法分辨究竟是不是詐騙?要不要回應對方或點選連結?刑事警察局全球資訊網(www.cib.gov.tw)特別推出防詐騙懶人包,活潑卡哇伊的圖片清楚解說詐騙集團如何盜取用戶的LINE帳號,如何濫發簡訊要求朋友告知電話號碼或點選惡意連結,並臚列出各式各樣的惡意連結簡訊花招,包括假冒好友、快遞業者、電力公司、電信業者、民事賠償訴訟通知單等等。這些訊息其實萬變不離其宗,後面一定附帶一個連結網址,網址看起來也很奇怪,都不是www開頭,這時民眾可要睜大眼睛,控制好自己的手指頭囉!
如果您真的很好奇,點選之後究竟會發生什麼事?懶人包裡也有實境模擬,用測試機點選不明連結網址,果然對方伺服器控制了測試機的主導權,開始狂發詐騙簡訊!這時簡訊通話費就會暴增,但民眾可要等到收到帳單後才會知道!另外,測試機還下載了惡意程式,下載後很快就收到了電信公司的小額付款交易成功通知,錢就這樣飛進了詐騙集團的口袋。萬一您真的不小心給他按下去了,懶人包也教您如何恢復原廠設定,並且向電信公司否認交易,將損失降到最低。
刑事警察局表示,警方的犯罪預防宣導的工作一直持續進行,但隨著科技進步,詐騙花招也越來越複雜,讓很多民眾一頭霧水,甚至因此排斥宣導資訊。刑事局這次特別針對新興的電信詐騙,製作大補帖式的懶人包,提高民眾閱讀的興趣,讓您輕鬆搞懂如何預防電信詐騙,滑手機不再滑來滑去就不小心把鈔票滑走,幫您看緊荷包!詳情都在刑事警察局全球資訊網(www.cib.gov.tw),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                          

 

中埔分局關心您

:::

和興國小圖書館

和興營養午餐

網站連結

:::

學校行事

學校近期行事

  • 2024-03-26 ~ 2024-03-29
    第1次定期考查
  • 2024-04-04 ~ 2024-04-07
    兒童節暨民族掃墓節
  • 2024-04-22 ~ 2024-04-26
    期中考
  • 2024-03-26 ~ 2024-03-29
    第1次定期考查
  • 2024-04-04 ~ 2024-04-07
    兒童節暨民族掃墓節
  • 2024-04-22 ~ 2024-04-26
    期中考

  • 訊息來源:【嘉義縣學校行事管理

    和興電子公務信箱

    密碼

    空氣品質監測

    地 點:和興國民小學
    時 間:2024-03-29 18:23:10
    感測溫度:28.25°C
    感測濕度:66%
    PM 2.5:img32μg/m3

    防疫不停學

    新冠病毒防疫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