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09
  • slider image 336
  • slider image 341
  • slider image 342
  • slider image 337
  • slider image 339
  • slider image 338
  • slider image 340
  • slider image 344
  • slider image 345
  • slider image 346
:::
公告 嚙諄名 - 學務 | 2014-06-23 | 點閱數: 515

家庭暴力防治宣導

發生家庭暴力案件該怎麼辦?

1、要保持鎮定:不要說刺激對方的話,也不要回打,以免火上加油。

2、保護自己:尤其是頭、臉、頸、胸、腹等主要身體部位。

3、大聲呼救:請家人、鄰居幫忙。

4、快點避開:離開現場,或到親戚、鄰居、朋友家,或到處理家庭暴力的機構。

5、去找警察:請警察出面制止施暴或送醫,或送庇護中心。

6、向警察報案,作筆錄,記下發生經過。保留證物,如驗傷單、筆錄、被破壞的衣物、凶器等。如已有保護令之核發,應予提示警察執行或逮捕加害人。

7、立刻請醫生驗傷,並設法拍照存證。

 

※發生性侵害案件該怎麼辦?

一、當不幸發生時,最重要的是保留跡證,請先至醫院驗傷採證,不要沖洗及換穿衣物。

二、請儘速向警政單位報案、求援,依法提出告訴。

三、如想先向警方報案,我們會徵求您的同意後,由女警陪同您至醫院詳細檢查、驗傷並收集相關證物。訊問案情過程採取隔離措施,確保隱私權請您不要害怕。

四、偵查、審判中可由法定代理人、配偶、直系或三親等內旁系血親、  家長、家屬或性侵害防治中心指派之社工人員陪同在場及陳述意見。

五、需與犯罪嫌疑人對質或指認時,請相信我們,我們會採取適當保護措施,確保個人隱私權及安全。

六、案件調查過程中,您的身份非得到您的同意或偵查需要,不得曝光。調查過程中製作各類文書、移送書不會記載您的姓名、年齡、地址等資料。

七、性侵害案件如屬告訴乃論之罪,您得於知悉犯罪加害人起六個月內提出告訴。

 

※對家庭暴力的誤解

一、家庭暴力不會常常發生,即使偶而發生也不會惡化。事實:有太多的家庭暴力因為受害者的個人觀念或社會認為是家務事的狀況下,而很少公開,因此實際發生的案件數遠大於報案的數字。而且,一而再、再而三的暴力行為往往是得寸進尺,越演越烈的。

二、只有低收入戶、特定的種族、宗教、教育程度低的人,才會發生家庭暴力。事實:家庭暴力存在於各種經濟、教育、種族、宗教背景的家庭中。

三、酗酒是造成家庭暴力的最大原因。事實上許多施虐者並沒有酗酒的習慣。

 

※對處理家庭暴力的誤解

一、暴力是為了渲洩情緒應該是可以被接受的。事實:學習一種有助於情緒壓力的抒解又不會傷害他人的方法才是治本之道。

二、報警就可以保護受害者。事實:由於長又以來警察常把家庭暴力當做家務事,因此即使受害者報了警,卻得不到重視。

三、夫妻吵架〞床頭吵,床尾和〞,大事自然會化小,小事也會變成沒事,何必插手。事實:家庭暴力往往是循環式的發生,不但不會自動終止更會越演越烈,需要專業人員的介入,和長期的努力才能改善。

四、解決家庭暴力的最好方法是在完整的家庭中解決而不是家人分離兩地。事實:家庭暴力問題往往呈現了一個糾結混亂家庭關係,一段時間的分開,可使置身暴力家庭的人不再掉入舊有的行為模式,而能真正看清問題的根源,並以一種新的認知和有效的方法來處理問題。

五、結婚可以改善一個施虐者的暴力行為。事實:暴力行為往往在婚後更是變本加厲。

如果您需要接受心理治療、輔導、安置時,可向縣市政府社會局(科)相關單位求援;若您需要法律扶助或緊急診療時除可向上述單位求援外,並可向各縣市性侵害防治中心求援。

 

嘉義縣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 05-3620900228

嘉義縣太保市祥和新村祥和一路1號,或打113防治家暴專線,關懷E起來網站通報亦可。

:::

和興國小圖書館

和興營養午餐

網站連結

:::

學校行事

學校近期行事

  • 2024-04-22 ~ 2024-04-26
    期中考
  • 2024-05-07 ~ 2024-05-10
    第2次定期考查
  • 2024-05-18 ~ 2024-05-19
    國中教育會考
  • 2024-04-22 ~ 2024-04-26
    期中考
  • 2024-05-07 ~ 2024-05-10
    第2次定期考查
  • 2024-05-18 ~ 2024-05-19
    國中教育會考

  • 訊息來源:【嘉義縣學校行事管理

    和興電子公務信箱

    密碼

    空氣品質監測

    地 點:和興國民小學
    時 間:2024-04-25 17:49:00
    感測溫度:25.5°C
    感測濕度:88%
    PM 2.5:img10μg/m3

    防疫不停學

    新冠病毒防疫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