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09
  • slider image 336
  • slider image 341
  • slider image 342
  • slider image 337
  • slider image 339
  • slider image 338
  • slider image 340
  • slider image 344
  • slider image 345
  • slider image 346
:::
公告 嚙諄名 - 學務 | 2018-04-24 | 點閱數: 500

說明:
一、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07年4月19日臺教國署學字
第1070035023A號函辦理。
二、檢附旨揭活動辦法乙份供參。
三、本活動主要連絡人為聯合報教育事業部林雅儀小姐,聯絡
電話:02-86925588分機3037,電子郵件:gina.lin@udng
roup.com,地址: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69號2樓。

台積電 「暖家傳孝」 徵文比賽
一、活動主旨
推廣孝道從小扎根,培養國小學童藉語文創作體察父母及師長養育之恩,促進世代理解與共榮。
二、
指導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主 辦|財團法人台積電慈善基金會
規劃執行|聯合報教育事業部、聯合報寫作教室、好讀周報
三、收件及截稿日期
即日起分三梯次收件,至2018年12月21日截止,作品採掛號郵寄或電子投稿,郵寄以郵戳為憑,逾時恕不受理。
四、徵選類別及獎勵方式
「孝」的日常體現,從有溫度的文字書寫開始。
孝道金句徵文,可寫下想對照顧者說的一句話,或以格言創意詮釋「孝道」。
孝道故事徵文,以圖文方式創作含有「親情」或「孝順」元素的短篇故事。
孝道書信徵文,寫一封信,對象自訂,可以表達受照顧的心情、經驗或感受,也可以是其他與「孝道」有關的觀察。
組別
參賽對象
徵件日期
類別與規格
錄取名額
獎金
金句組
國小低年級學生
(1、2年級)
即日起至5月21日截止
孝道金句徵文
字數35字以內(含標點符號)
10名
每人可得獎金2,000元
故事組
國小中年級學生
(包括2升3、3升4及4升5)
7月1日起至8月21日截止
孝道故事徵文
投稿「1圖加1文」,圖畫大小寬15cmx高11cm,字數500字以內
10名
每人可得獎金2,000元
(含標點符號)
書信組
國小高年級學生
(5、6年級)
9月1日起至12月21日截止
孝道書信徵文
字數600字以內(含標點符號)
10名
每人可得獎金2,000元
五、參賽辦法及收件方式
●郵寄投稿:
請上臉書「台積電暖家傳孝徵文比賽」粉絲專頁,下載專屬稿紙,A4紙張黑白或彩色雙面列印後,填入文章及個人資料以掛號方式郵寄。
郵寄地址:221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69號2樓聯合報教育事業部 台積電暖家傳孝徵文比賽 收
●電子投稿:
除中年級故事組「孝道故事徵文」因包含圖文創作,僅接受郵寄投稿,其餘低年級金句組、高年級書信組文章可以電腦打字成A4 doc檔或docx檔,使用全形標點符號,14號新細明體,標明組別、個人資訊(學生姓名、學校與班級、通訊地址、連絡電話、電子郵件)、文章題目,題目置中、其餘各段開頭空兩格,每件作品單獨存檔。存檔名稱及信件標題請填「組別-題目-校名-學生姓名」(存檔範例:金句組-給外婆的一句話-新北市好棒國小-張小明、書信組-給校長的一封信-台北市傑出國小-王美美)。
投稿信箱:goodread@udngroup.com.tw
六、參賽者資格
(一)不分海內外,國小學童均可參加,以中文創作,低年級學童可用注音書寫。
(二)參賽作品必須未在任何一報刊、雜誌、網站、部落格等公開媒體發表;已輯印成書者亦不得參賽。參賽作品不得一稿兩投。
(三)參賽者資格不符上述二項者,將取消參賽資格,已得獎者,將追回獎金及獎狀,並公布其違規情形之事實。
七、評審方式
(一)評審作業:採初審、複審兩階段進行;聘請兒童文學領域、作文教學領域等專業人員組成評審委員會評審之。
(二)作品如均未達水準,得由評審委員決定從缺,或不足額入選。
八、注意事項
(一)得獎作品之作者享有著作人格權及著作財產權,並授權主辦單位於該著作之著作存續期間,有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以任何方式利用、轉授權他人利用該著作之權利。著作人不得撤銷此項授權,且主辦單位不需因此支付任何費用。
(二)參賽作品請按比賽規格創作,電子投稿規格可參考徵文範例;郵寄投稿請下載專屬稿紙,A4紙張黑白或彩色雙面列印後填寫,繳交1份紙本。參賽者請自留底稿,一律不退稿。
(三)參賽者請完整填寫個人資訊各項欄位,缺者視同報名不全。
(四)來稿主題不合規定者,將不列入評選。
(五)參賽作品禁止抄襲,凡有抄襲或侵害他人著作權之作品,除取消得獎資格、追回獎金及獎狀、公布違規情形事實外,一切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行負責。
九、得獎名單揭曉
三梯次分別於2018年6月11日、2018年9月11日、2019年1月11日於臉書「台積電暖家傳孝徵文比賽」粉絲專頁公布得獎名單(除得獎人專人通知外,餘不另行個別通知),賽後將於「好讀周報」製作專輯報導,無實體頒獎,由主辦單位直接寄發獎金及獎狀予得獎人。
十、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訂補充。
十一、活動洽詢 十一、活動洽詢
聯合報教育事業部 林雅儀小姐
電話 |02 -86928692 8692-5588 5588 5588 分機 3037
電郵 |gina.lin@udngroup.com gina.lin@udngroup.com gina.lin@udngroup.comgina.lin@udngroup.comgina.lin@udngroup.comgina.lin@udngroup.comgina.lin@udngroup.com gina.lin@udngroup.comgina.lin@udngroup.comgina.lin@udngroup.comgina.lin@udngroup.com gina.lin@udngroup.comgina.lin@udngroup.com
地址| 22161 22161 22161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 369 號 2樓

:::

和興國小圖書館

和興營養午餐

網站連結

:::

學校行事

學校近期行事

  • 2024-04-22 ~ 2024-04-26
    期中考
  • 2024-05-07 ~ 2024-05-10
    第2次定期考查
  • 2024-05-18 ~ 2024-05-19
    國中教育會考
  • 2024-04-22 ~ 2024-04-26
    期中考
  • 2024-05-07 ~ 2024-05-10
    第2次定期考查
  • 2024-05-18 ~ 2024-05-19
    國中教育會考

  • 訊息來源:【嘉義縣學校行事管理

    和興電子公務信箱

    密碼

    空氣品質監測

    地 點:和興國民小學
    時 間:2024-04-24 06:53:38
    感測溫度:27.75°C
    感測濕度:79%
    PM 2.5:img42μg/m3

    防疫不停學

    新冠病毒防疫專區